8月12日

今日行程:Aix-en-Provence。我是到了Aix才開始看Let's Go的。到Aix的TGV非常快,20分鐘就到了。TGV往市區的Shuttle滿貴的,一個人要近五歐元。Aix給我的印象沒有很好,感覺有點髒亂,路都不是對齊的,路邊垃圾也不少。在Information center拿了一些資料,出發前往塞尚的畫室。

路上碰到好心的路人(x2)跟我們指點往畫室的路。有一個摩托車騎士按喇叭,伸長手臂指路。後來又有一個婦女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畫室,又說了一大堆法文,前面上樓梯左轉之類的。十二點整到達塞尚畫室,有法英導覽。本來想說法文的導覽應該一句都聽不懂吧,還好後來有英文,雖然英文的介紹比較簡短一點。導覽是一個熱情的太太,他會講一段法文後再用英文講。他提到一些有名的畫家,很汗顏地我們都不太認識,所以也聽不太懂。畫室裡面有很多東西都出現過在畫裡,包括桌椅、雕像等都是一百年前塞尚用來作畫的物品。塞尚的衣服,也是一百年歷史,就掛在椅子上。那個房間是依照他的需求建設的,南北邊有窗戶,牆壁是藍灰色的以降低反光。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很高的開口,是用來把大張的畫運出去的。導覽太太很好心,結束後還一直問我們剛才有沒有聽懂。

中午到Pizzeria買了一張現做的Pizza五個人分,9.8歐元。還有一顆桃子。下午基本上在Aix走來走去,不過我們跟塞尚不太熟,對他上學的地方等等也不是很有感覺。走累了,就到路旁的咖啡廳買杯飲料休息一個小時,順便寫寫明信片。之後就是尋找Aix的兩樣特產:Calissons d'Aix和Merveilles,分別是有杏仁味很甜很甜的點心,和櫻桃白蘭地巧克力的杏仁糖。我覺得Calisson跟鹿港鳳眼糕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很甜,有杏仁味而且長得鳳眼狀。

回程的公車,在公車站有賣6次的票,比5張單程票加起來還便宜。買了carnet,但我們只有五個人,不用也白不用。本來想說賣給另外一個人,不過後來也 不好意思再跟他要。我們找的是一個看起來像年輕人的傢伙,問了幾句發現他英文講的不錯。上了車之後他就一直和我們聊天,說顛倒過來讓我們請客。他是巴黎的 律師,到南法來探訪朋友。我們趁機跟他問了一些正確的發音,也問了一些有的沒的,天氣啦、筆記本那裡買等等啦。能夠因緣際會認識一個法國人,也算是很神奇 的一件事。我們後來還發現他的年紀是我們的兩倍,有40歲了!真的是看起來完全不像,他還拿證件給我們看,果然試看起來很年輕的40歲人。

回程時那班TGV的車廂錯亂,慌張地跑了一下。Avignon TGV <=> Avignon Centre的單程票已經收集了一堆,懶得再收集了。晚餐吃Panini Italienne,不太好吃,太扁了。

神豬的電腦真是太好用了。打電話回家、查資料、收信、打電話confirm旅館都靠它。此外還存相片、記帳,還有神豬打日記(不過他拖稿好幾天囉)。但出外旅行帶電腦總感覺不太保險,但真的很好用。


超多麵包可以吃的鴿子

奇怪表情的房屋裝飾

某個廣場

看起來很有架式

碰到的陌生人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