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3日

我的衣服不見了啦。

早上去洗衣服,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的後面,其實還有點遠。研究了一陣子,分了兩台五公斤的機器。連烘乾總共7.1歐元。

把衣服放進去後就去買早餐,然後去拿衣服。回到旅館時也快十一點了。回來掛衣服的時候發現我的灰色橫條紋T-shirt不見了!他不知道哪兒去了,就此下落不明。我可以穿的上衣剩下三件了啦。真糟糕。

早上在超市買了一包麵包跟鵝肝慕斯(雖然後來發現好像是豬肉)當五人份的早餐,才3.1歐元。雖然我們洗完衣服回來吃時都快十二點了。星期天的Avignon感覺明顯荒涼許多,很多店都不開,早上要找麵包店也沒找到。

吃完不早的早餐,往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前進,離旅館不遠,搞不好比洗衣店還近。在教皇宮前有個大廣場,人們來來往往,還有街頭藝術和現場吉他表演。我們又秉持了一往悠閒地步調,在那兒坐著看人看了半個小時,一點才進皇宮。

跟Pont d'Avignon一樣,裡面有許多穿著寫「Avignon Tourisme」制服的人,和一大堆Audioguide。我選了英文的guide。大部分的段落都有聽,這樣也走了三個小時才出來。

教皇曾經因為紛亂,將教廷遷至Avignon。當時的教皇宮就是教皇居住的地方。後來有許多任教皇在此,也對建築做了一些修改。每個房間是做什麼的,介紹得清清楚楚,不過太多了實在記不起來。Audioguide聽到好累。等我們從教皇宮出來的時候已經四點了。我們在廣場的餐廳吃了一頓比較貴的不知算午餐還晚餐的東西。我點了Plat du jour,雖然那個字看不懂也查不到,不過後面是bœuf,至少是牛肉嘛。上來的時候楞了一下,發現是生牛肉──生牛肉淋上橄欖油、香菜、和起司。之前沒吃過幾次生牛肉,一次就要吃一大盤,希望可別出什麼事情才好。

之後就去逛了個公園,紀念品店買買東西,七點多就回到旅館休息,算是很早的了。


教皇宮前廣場

到處都有的街頭藝人

Avignon一角的花園

錢丟一丟就可以走人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