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4日

早上又到同一家Boulangerie買了某個有pommes的東西。其實還不錯,後來研究發現裡面應該是apple sauce。先去Information center預定了明天去Gordes的tour,有點驚險的買到往Arles TER的票。自動售票機不吃我的visa卡,只好到櫃台買。之前在Marseilles等車時看到的TER超破爛,長得像復興號,上面還有塗鴉。所以今天看到TER時,驚訝了一下,今天的TER還滿高級的。我覺得比自強號還好。

20分鐘就到Arles,到一個小小的車站。Arles真是一個小地方,但是真的很可愛。我想應該是這幾天去我最喜歡的城市吧。街道整齊但不會太做作,有車但不多,有人但也不多。城不大,用走的半小時就可以很悠閒地跨過整個城。路旁不會太多拐觀光客的痕跡,有的話也沒有讓我發覺。

早上先去探訪了Amphithéâtre競技場,建於一世紀。石頭的建築真的很偉大,在兩千年後還可以讓我們爬上爬下的。之後使用的建材,木頭或稻草,就沒有辦法了。不知道鋼筋水泥有沒有辦法撐到兩千年?如果在兩千年之後人類還在,再來看台北101不知道是怎樣?

在梵谷的精神病院買到一件12€的T-shirt,還不錯,有梵谷的Starry night圖案。這下我的衣服數目又上升到四件了。目前為止我得到的經驗是:褲子帶兩件就好,內褲多帶,上衣帶[計畫幾天洗一次衣服+1]件。乳液帶著比較好,杯子跟電湯匙要帶,電腦真的超好用。

中午又吃了15歐元的中餐,下午又吃冰淇淋,餐費又爆表啦。不過有一些日子是比較省的,像昨天,應該補得回來吧。但那家餐廳普通而已。現在對歐元吃的東西標價比較有概念一點,餐廳的中餐就是約10~20歐元。

看到一件很民族風的兩件式洋裝,小小說如果我們買他就穿。集合眾人鄉民的力量買了裙子(5€)。期待明天囉!


競技場

石頭做的階梯

也是競技場

在梵谷的精神病院碰到的小朋友
他也叫Matisse


黃色咖啡館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