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6日


Aniek 7歲,從荷蘭來,不會講英文,笑起來很燦爛。他們全家五個人開車來法國。我們在Avignon往St. Reme的遊覽車上碰到他們。他們爸媽英文說的很流利。他剛學會寫字,在我的日記本上寫了「旅途愉快」。我也寫了一張中文的,雖然字很醜,而且簽上名字。在這輩子,應該不會再碰到他們了吧。這種感覺真是神奇。

今天早上吃了道地的petit déjeuner,有熱飲(espresso或chocolat或cafe au lait),一個可頌跟一段麵包,還有奶油跟果醬,以及一杯柳橙汁,5.6歐元。成功耗掉一個小時慢慢吃早餐寫明信片。在法國的餐廳,跟服務生要帳單後,通常要過個五~十分鐘才會拿來。這時如果付現又不用找錢,就可以帥氣的把錢丟一丟就走了。上次去Aix的時候,就看到隔壁桌有60歐元大剌剌的擺在桌上。不知道會不會被偷走。

早上的行程是去小宮殿博物館Musee du petit palais。裏面展示的都是宗教的畫。點點國小跟國中算是唸天主教學校,所以就充當了聖經故事小天使,跟我們講解圖畫的故事。走到一扇窗前,還煞有其事的說這幅畫充滿了綠意,外面的車子增添了畫面的流動性之類的。我看美術館的心得是:原來宗教畫裏面,每個人頭上真的都會畫上光圈!

本來要去Beaux-de-Provence,可是車子只到St-Reme,要換車才能到。到了St-Reme發現往Beaux的車距太長,根本來不及,所以就只好放棄去Beaux了。神豬去St-Reme的Information centre時,我們在外面看人玩遊戲。有一小顆紅色的球,亂丟之後,大家要嘗試把鋼球丟到離紅球最近的地方。一個人有三顆球的樣子,應該也可以把別人的球撞開吧。這是我聽了用法文急速的講解,以及親身試玩一次,再和小小討論出的結論。不知道對不對,不過南法人真的頗友善。

St-Reme不太好玩,所以我們又搭車回Avignon了。這兩天有點諸事不順,原本計劃要去的地方沒去成,或著是天候不佳沒有辦法盡興的玩。點點和神豬對於昨天沒有看到薰衣草真的很失望。我們在Nice和Paris的行程希望會順利,不會碰到下雨天。


經常光顧的kebab店

我們的旅館,我們在南法的家

在Avignon廣場上的晚餐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