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7日

10:45,往Nice的TGV上。早早就到達TGV站,小小的行李箱被神豬不慎弄壞,火車稍有誤點。車上人非常多,行李全部放滿,費了一番功夫才安頓好。我們離開Avignon了。

在Avignon也住了八天了,我們都覺得彷彿是我們在南法的家。從Avignon去Aix、去Marseille、去Arles,回到Avignon跳上Navette,在路上買個kebab或panini邊吃邊回旅館;到旅館跟老闆說Bon soir然後蹦蹦跳跳上樓梯回到房間。旅館就是我們的家,我們知道水溫會有點不穩,知道哪個插座沒電,知道原來要插電才能用這裡的無線網路。我們知道往TGV的Navette什麼時候開,知道Petit Casino幾點會關門。如同小小說的,住上八天的Avignon應該可以排進駐最久的十個地方之一吧。

昨晚在教皇宮的廣場上,我們躺著看星空。Avignon的城牆,下一次在看到會是什麼時候呢?也許一輩子我們就只來這麼一遭,空前、絕後,然而我們在心中已經認定為南法的家了。

開旅館實在也不是件簡單的事,每天都要整理房間,國定假日也無法休息。房客還不時把玻璃杯打破、把保險絲燒壞,或把食物弄到床底下去。麻煩。

19:20,旅館。Nice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太好。所有SNCF的車都大誤點,慢了快一個小時到Nice。從車站走到旅館,有點遠。天氣不好,蔚藍海岸變成灰藍海岸。Nice是度假勝地,到處都是人。我們的飯店在熱鬧的徒步區上,但徒步區的店感覺都騙觀光客的。旅館的入口小小的,五人竟是住同一間房間,兩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。位於4ème étage,也就是俗稱的五樓,沒電梯。大家成功的把行李扛上來。房間感覺滿ok的。

我現在不喜歡一開口就跟你講英文的店。上次的Musée du Lavender也是講英文。講英文的給我感覺就像坑觀光客的店。到Nice心情沒有很好,沒有陽光,沒有明顯值得期待的事的感覺。有點被騙的感覺吧。也許是因為這幾天都不太順利,又剛好碰到下雨。下雨城市裡都會看起來髒髒的。之前看到網路上寫說旅行十天到兩個禮拜時會有倦怠期,算一算也差不多了,但是我們這幾天剛好碰到下雨、火車誤點、班次不對呀!連續碰上這麼多衰事,不有點沮喪也難吧。

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想,還好我們行程的一開始都很順利,大家心情都很好,才能夠面對灰藍海岸等等意外。要是一開始就諸事不順的話,也許我們會時常鬧情緒而起衝突呢。也還好今天從車站到旅館途中沒有下雨,否則火車誤點,有人又拖著這麼大包行李,心情肯定不好。

這家旅館沒有wifi可以用,真可惜。如果有帶電腦出來,旅館有沒有免費無線上網會是我很重要的考慮因素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