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2日

11:40,Corail往Reims。昨晚其實睡的還滿舒服的,火車搖啊搖的,讓人很想睡覺。我可以說是用撐的把日記寫完才睡。小小跟無骨雞幾乎是一上車就開始睡,神豬也是九點半就睡著了,到今天早上才醒。如果以睡覺的角度而言,車廂的設計的確空間夠用,躺下去有足夠空間完全伸直,還可以翻個身。不過進出和搬行李的時候有點不方便。

早上7:45到達Gare d'Austerlitz。一輛二十幾個車廂的列車,一節一節的睡滿了人,好像可移動的宿舍房間。一個車廂好像可以睡84個人。前面的一等車廂,每個隔間就只有四張床,位置就比較大。

在地鐵入口處買了周票,驚訝的發現竟只有一小小張。後來研究結論,應該所有的票都這麼小張吧。這麼小張的票實在很容易掉,神豬剛才來搭車的路上就掉出來了兩次。

搭RER至Ivry sur Seine。原來RER是長得像火車的東西,而且好像十幾二十幾分鐘才有一班。本來房東是說,到了RER站打給他,會有人來接我們。用很貴的漫遊打了一下,卻沒有人接。最後一個電話還只會講法文不會講中文。只好自己找到地方,不過大門進不去,一個牽著狗的老太太讓我們進去,他的法文講的非常慢,但還是很多聽不懂。按了一下門鈴,沒有人來應門,正在想說沒有人的話就大事不妙了,裡面傳來「你們找誰?」。稍微說明了一下,聽到裡面在討論「應該是真的吧?他們有台灣腔。」害我們在外面笑成一團。原來他們也是向房東租房子,但房東顯然是出了差錯,忘了算我們或忘了算他們。等晚上回來再看看要怎麼處理囉。我們就把行李放著,往Reims去囉!

18:40,Corail往Paris Est。今天天氣很涼爽,大約18度C。坐了1h40m的車抵達Reims。在火車站外發現F線的站牌,就不去旅客中心了,直接到酒窖。上去時司機叫我們趕快上車,要跟他買票他說等一下再買。走到中途時司機下車換另一個司機。結果到站時我們就下了車,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沒付錢。

Veuve Cliquot Ponsardin是一個酒廠,專門出產香檳。其實我不知道這間有沒有名。他的標誌是黃色的酒標,酒窖內的裝潢也有許多黃色,而且佈置的很漂亮。在這樣的環境喝香檳感覺就很高級。導覽小姐講的英文腔調有點重,會聽不太懂。他帶我們進到酒窖內,據說有25公里長。裡面的牆壁摸起來都濕濕的,還一直有堆高機和小車子開來開去。導覽說每公里的隧道大約藏有一百萬瓶酒。酒莊的挑戰在於如何從每年不同的葡萄收成中,調配出與去年一樣味道的香檳。神豬在無骨雞去洗手間的短暫時間內就買了一瓶香檳。

回程的公車就有付錢了。去參觀了Reims的聖母院,有很大的華麗玫瑰窗,挑高十幾公尺,比教皇宮還高。旁邊的Palais de Tau有很多維修中從聖母院拆下來的巨型雕像,一個就四五公尺高,看起來真是酷。其實在參觀時因為喝了香檳,一直想睡覺。後來又喝了一杯巧克力就好多了。


在酒莊的門口

在酒窖內帶我們參觀的導覽

酒窖參觀最重要的部份:品酒!

我的臉都紅了

導覽小姐與酒師

Reims的聖母院不輸巴黎的聖母院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