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3日

昨晚其實少了一個床位,小小跟無骨雞擠一張單人床。神豬跟點點睡一張由沙發椅墊拼起來的雙人床,我睡睡袋。早上其實還滿早就出門了,九點多,不過要從東南到西北橫越巴黎,要坐很久的地鐵,我覺得好像坐了一個小時才到。地鐵站一出來就面對凱旋門。雖然香榭大道有部份在施工,但也是有好處的,我們可以站在馬路的正中央照相。

爬了五十公尺高的螺旋梯上到頂層,除了有點喘還順便有點頭暈。太陽從東方的香榭大道照耀,路的盡頭是羅浮宮。在門的另一面,La Défense的Grand Arch矗立在高樓大廈之間。從凱旋門上方俯瞰,放射狀規劃的街道清楚可見,12條路都迎向凱旋門。在上面我看見了巴黎鐵塔、聖心堂、傷兵院、羅浮宮,幾乎所有我們會去的景點。從凱旋門是個不錯的開始。我想巴黎應該是有規劃他們的城市景觀,所有的高樓大廈都在La Défense或Ivry那邊,因此從凱旋門上可以得到很棒的風景。到了凱旋門的腳邊,欣賞的就變成凱旋門本身。他真的是一個雄偉的建築,就純粹為了炫耀而建,也的確達成了這個目的。我可以想像當打勝仗的軍隊經過凱旋門時,法國人心中的驕傲。門上有巨大的雕像,以及許多的小雕像,實在是頗華麗。

沿著Champs-Elysses大道緩步而下,慢慢觀賞街上的人潮。香榭大道很寬,但人行道和車道和人行道各佔掉1/3。上面其實精品店沒有真的很多,我覺得敦化南路上還更密集一點。有麥當勞,有Monoprix,有LV也有Boss。比較特別的是有不少賣車子的,或著應該說車商的據點,因為有的展示的是概念車。還有一家迪士尼,雖然不是法國的店,但我買了一隻很可愛的法國維尼。

一路逛到了協和廣場,廣場周圍的建築都還滿漂亮的。廣場中間有一根,據無骨雞說法,「像牙籤的紀念碑」。他拒絕跟他合照。我覺得是沒那麼糟啦,畢竟是有歷史意義的。在附近晃了晃,決定更改原本去龐畢度中心的行程,改去探訪在凱旋門上看到的新凱旋門。

走了一段路才找到公車站,又搭了一會的公車才到達La Défense。下車的地方長得像是地下室,往上走之後就被巨大的Arch給嚇到。真的是很大,中間的洞據說可以容的下聖母院。為了要把整個Arch照進去,我倒退了大概一百公尺吧!我們爬到樓梯頂端四處張望時,有一個老先生過來跟我們講話。他用英文問了我們哪裡來,然後跟我們說了一些有關這裡的事情。他很搞笑,也很虎爛。他說不要搭電梯上去,因為1.票價很貴 2.那只是單程票,之後要高空彈跳下來,他上次是沿著中間的裝置藝術滑下來的。他問我們幾歲,我們反問他時,他說四十八歲又兩百五十個月。不過應該也有一些不是虎爛的,像是La Défense名稱的由來:普法戰爭時,有一些人被圍攻於此,為了紀念他們而取此名;以及每扇窗戶僅800g,但造價一萬美元,共有208扇窗戶。階梯上方有一塊充滿塗鴉及口香糖的板子,原來是刻上各種不同語言的紀念碑,如果不是他指給我們看恐怕也不會發現。看來他的嗜好就是將這個地方介紹給更多人知道。

在超市買了一些通心麵和蕃茄醬,準備回來把廚房搞得天翻地覆。結果還頗順利的,500g給五個人差不多。廚房有一半插座沒電,接了延長線才順利使用微波爐加熱肉醬。第一頓自己煮的溫馨晚餐,成功!


凱旋門內的螺旋梯

Eiffel Tower照不起來

放射狀的道路規劃

遠處的La Defense

凱旋門上有許多雕刻

凱旋門下有許多幼稚的人

香榭大道上都是人群

協和廣場的紀念碑

La Defense的Grand Arch

搞笑的老伯伯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