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6日

在巴黎要如何搭地鐵是個學問:有的線人少,有的線站少速度快,RER班次少但是速度快。雖然說終究都會到,但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到達很困難。今天要到Montmarte跟聖心堂,就有好幾種不同的到達方式。巴黎的地鐵車子其實都不太差,除了有時吵了一點。不同線似乎也有不同的車在服務。今天坐的14號線應該是最新的,車子都是自動駕駛,像是十個車廂長的木柵線。地鐵系統也一直在更新,我們在的這一段期間RER C線和6線都有一部分關閉,也經常看到告示寫說此站將於九月某號至十二月某號關閉整修。他們關閉的日期都是很明確的幾號到幾號,不過是否經常超過就不得而知了。27號RER C線會恢復,假使如期恢復我們就可以直接搭去凡爾賽宮。

星期六,Montmarte上觀光客眾多。聖心堂在舉行彌撒,但沒有什麼大特色,裡面的人應該覺得這麼多觀光客很煩吧?沿途有許多紀念品店,但衣服都公定價9€,其他東西應該也沒有特別便宜吧。其實我們五個人對景點的好惡都能很快取得共識,迅速達成下山的決議。Montmarte山其實一點都不高,但是還是蓋了一個纜車。中午吃了一家不錯的Pizza店,神豬點的Cal zone好像是比薩對折,把料包在裡面。

原來在台灣時規劃的行程,跟實際上的行程都不太一樣。慢慢走、慢慢走、走累了就把景點刪掉改天再去。去的地方是差不多,但是去的順序都大搬家。今天下午去的色情博物館則是本來不在計畫中,臨時決定要去的。裡面陳列了很多不同文化各式各樣的春宮圖、木製人偶、照片、圖樣等。有一個鐵線製成框架的小熊頗有創意,轉動底下的把手,他會一手搖國旗,一手則是在下面上上下下。博物館的五樓有一個猛男沒穿上衣,穿皮褲與面罩。他說他是博物館的一部分。

在對面發現Monoprix,結果買了好一些東西,只好取消後面的行程,早早把東西提回家煮晚餐。今天的晚餐很華麗,有點點監製青醬義大利麵,無骨雞包辦焗烤馬鈴薯,還有我的炒白菜。結果三道菜都很成功。但是我們五個人一頓飯的成本從之前的三歐暴增到十六歐,不過真的感覺很溫馨。


聖心堂前滿是遊客

但我們也是遊客

地鐵上賣唱的藝人

充滿著sex shop的街景


這是他的工作呢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