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7日

一不小心就睡過了頭。大家都到8:50才起來,等到出門已經是一個小時後。原訂行程是到Marché Monge去逛市場,但是到了之後才發現竟只有一小小塊。除了賣水果的之外,其他賣魚肉和蔬果的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。走到一攤烤雞,每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。買了三歐元類似BBQ烤雞翅的東西,五個人迅速把他解決掉。

很快達成決議前往之前被順延的地下墓穴。螺旋梯一百三十階蜿蜒而下,其實並不長,但繞著繞著頭都暈了,螺旋梯彷彿無止盡。Catacombs原是採石場,後來作為墓穴使用,大革命時曾作為藏身之地。地底下的通道有路名,有交叉口,牆上有印記標明目前的位置。有兩千年歷史的城市果然會多很多故事,原來巴黎人居住的下方收藏著更多作古的巴黎人。頭骨和大腿骨整齊的排在走道的兩旁,據說有六百萬人在此。這個城市的故事還有很多,很多令人興奮的地方,像是這個地下墓穴、下水道,還有傳說中廢棄的地鐵站,都是這個城市曾經活過的痕跡。而我們所認識的巴黎,La Défense,羅浮宮大金字塔,卻是距離那時甚遠的事了。

重逢了離開Avignon後就鮮少見面的Kebab店,我們原本改的行程是去聖母院。在地鐵站碰上和我們一起住的人,要去跳蚤市場,我們就又更改了行程去跳蚤市場。St. Sulpice的確很大,但是有一大部分的店都是賣古董的,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。又適逢下午怠惰期,就完全無精打采。

回到了西堤島,本來聽說很有名的冰淇淋店八月公休,大家又瞬間回到無精打采狀態。St. Chapelle前排隊的人潮實在超多,排了半天才買到票。雖說裡面的彩繪玫瑰玻璃不錯,但教堂實在很小。也許是我們看了好幾個教堂,太小或沒有特色的教堂都引不起我們的興趣了。

在西提島上晃了晃,赫然發現長得很顯眼的龐畢度中心就在不遠處。於是晚上又光臨了一次flunch。人很多,而且我覺得好多美國人。有可能是我只聽的懂英文,也有可能是只有這些人大呼小叫,但美國人都彷彿金髮無腦的stereotype,一直喊來喊去,實在是不怎麼討人喜歡。如果真的有法國人對美國人懷有敵意的話,搞不好我會站在法國人這邊。

晚上又到塞納河邊散佈,走到一座只能通過行人的橋,上面有許多人圍成圓圈飲酒談天,也有許多情侶緊靠著彼此。我們在橋上坐下來,看著遠方的巴黎鐵塔在夜色中伸展它的聚光燈,東南西北不停尋繞,彷彿在找尋些什麼。橋上的數人則沉默了,各自將思念投向不同的對象,但都往同一個方向。夜晚的塞納河橋上,星夜比河上的燈光更為明亮。


這…留給大家自行下評語

在聖母院前拿不定主意要去哪裡,就開始亂照相

經過快一個月,我的頭髮從短髮變成分線了



塞納河的夜景非常漂亮



腰兒彎彎,涉在星光裡
扛起整個城市的天空
亂想胡思以及我和我的詩

滑過地上的河天上的河
溼了水光燈光目光
一起滑入你夢裡
點亮一天


(詩節錄自無骨雞日記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