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31日

在巴黎的最後一天。因為房東的房子租約到期,最後一天不能夠繼續租我們住,只好另尋住宿的地方。之前在information center訂了住的地方,雖然半價但平均下來一人要近40歐元。早上跟房東道別之後,搬著行李到新的地方。要下午才能進住,把行李放著就繼續巴黎最後一天的行程。

巴士底只剩下一個紀念碑,而且是七月革命的紀念碑。嘉尼葉歌劇院雖然是古蹟,但是現在仍在使用中。大理石階梯連扶手都是大理石做的。廳堂的佈置用了許多鏡子以及金色的裝飾,可惜不能到後台去看看舞台機關是如何運作的。巴黎歌劇院是歌劇魅影故事的發生地,許多蠟燭造成的燈光搖曳,鏡子的反射效果,許多錯綜複雜的通道,感覺就很像是劇院之鬼出沒的地方。不知道歌劇院下面是不是真的有個湖泊?吊燈倒是真的,也曾經掉下來過,才會以此寫入故事中。

拉法葉百貨公司也是百年老店,不過裡面跟一般百貨公司沒有差很多。我們其實也沒有要買什麼,也是到此一遊而已。裡面的電梯看起來的確有些年歲,但我們沒有去搭。中間的圓頂是有一點彩繪玻璃,不過整體而言不是十分有特色。

Madeline大家就懶得再進去了,教堂已經參觀了不少。根據神豬的DK導覽,附近有不少特色專賣店,如魚子醬、芥末、巧克力等。大概大家對非平價的食物沒什麼興趣,只有我買了芥末跟pâté。

在聖馬丁運河畔,終於使用到了巴黎的公共廁所。這個廁所使用完後號稱會自動清洗消毒,非常先進。但清洗之後馬桶還是濕的,對女生來講應該不太敢用吧。

回到住處,發現我們住的原來是studio式的房間,除了有雙人床和浴缸,還有一個小廚房!於是我們就興高采烈地打聽超市的位置,去大肆採購一番。不只買了晚餐,還有甜點、明天的早餐,跟明天午餐做三明治的原料。

最後這頓豐盛的自治晚餐包括了:馬鈴薯沙拉、燻鮭魚、魚湯、青醬義大利麵、法式餃子(姑且這麼稱呼它)、酒。而甜點則被順延至隔天。綜觀這次行程,我們自製了四次晚餐,但成本從五人三歐到最後一人十歐。大家一起出來玩,還可以一起煮東西吃,感覺真是太溫馨了!


碰巧和我們一起住的兩人

親切但忙得要命的房東

嘉尼爾歌劇院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