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日

健康的一天就由豐盛的早餐開始,那麼今天實在是太健康了。住的地方有冰箱,所以昨天買了冰淇淋和烤布丁回來,本來是甜點被順延到今天早餐。但今天要離開巴黎前往Tours,所以必須把它吃掉。加熱了可麗餅(微波爐真是好用的東西),塗上Nutella,把那罐nutella都塗完了。我的第二張可麗餅夾的是Häagen-Dazs冰淇淋呢!吃完兩張可麗餅、一杯牛奶、一杯冰淇淋、1.5杯烤布丁,1/5個哈密瓜,這頓從九點多吃到近十一點的早餐才結束,而我們也不大想吃午餐了。一邊吃早餐的同時,一邊也在準備當午餐的三明治。顯然我們的料買得太多了一點,以至於麵包塞不下。豐盛的三明治有起司、火腿、生菜、水煮蛋。很暴力的把料塞到麵包裡,但火腿跟起司還是塞不完只好帶走了。

旅館離車站所幸很近,抓著午餐半成品跳上往Tours的火車。不趕時間,搭Corail慢慢前往Tours。車程要近三個小時,於是有一些時間完成之前的日記。在車站時偷看了一下夜車的票價,Nice到Paris要84€。Tours的車站不大,但是外觀頗為華麗,頂上還有雕像。還沒走出車站就有旅遊團來招徠,給了我們不少小冊子。拉行李走了一段到旅館,感覺應該是個溫馨的小地方。旅館外頭的Rue Colbert頗熱鬧,有超商、餐廳、kebab等都有。

既然都寫了一天的railpass,不坐白不坐,決定前往小城Chinon。火車時刻表的關係,我們坐17h19的車於18h10到達,然後必須在19h30搭車回來。於是我們就歡樂的坐來回一個小時的車前往Chinon參觀一個多小時。

從Chinon的車站出來,真有一種身處荒郊野外的感覺。有房子,但店不多。沿著大路走了一會才比較繁榮。在麵包店順利買到Confiture du vin de Chinon,達到了我想要來Chinon的目的。

法國的火車系統實在很發達,鐵路的密度很高,搭鐵路可以到很多地方。但是車站的修建晚於城市,所以都會位於城市的邊緣而非中央。不像台灣車站往往是人潮聚集、商業興盛之處。新的車站甚至會離城區很遠,如Avignon TGV還要搭接駁車才能到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