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日

Tours已經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站。早上沒有行程,所以就睡過頭了,十點多才出門。四處繞繞,嘗試各種華麗的糕點作為早餐。法國麵包店的東西相對便宜,雖然還是比台灣貴。小點心在1€到3€之間,但是因為可頌通常都只要不到一歐,所以過去都是以可頌或pain au chocolat當早餐。

Tours本身並沒有很多景點,可以說是沒有。但這裡是前往參觀城堡不錯的落腳地,距離幾座城堡都不遠。我們逛了舊城區幾家不同的店,買了一些紀念品。有一條路上竟有四五家電玩店,都是日本的電玩、漫畫、模型。漫畫在法國似乎是很重要的一環。在Fnac時就有一區都是漫畫,也有漫畫專賣店。我們的法文課本前幾課就提到了bande dessiné。法國的自製漫畫很多,日本漫畫翻成法文的也不少。

下午參加遊覽團去看Chambord和Cheverny城堡。九人座的minibus載著我們和其他人一同飛馳在Loire河邊。雖然我覺得司機飆很快,但還是花了一個小時才到。Chambord堡的外型很像典型的城堡,但城堡頂很有特色,許多圓圓尖尖的不同塔頂尖出城堡上。城堡內最有趣的就是雙螺旋梯,兩個樓梯互繞而不會交叉,中間的開口可以看到彼此。我覺得這個城堡實在非常適合拿來玩鬼抓人,尤其是無數個門和螺旋梯。蓋個城堡來玩鬼抓人,似乎太奢侈了點。

參加tour的缺點是必須配合時間,有時就有點趕,無法在草地上坐下來休息。不過我們在Chambord也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足夠把該看的東西看完了。另一個景點是Cheverny城堡,就在不遠處,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。這個城堡不是為了防衛性質而建的,外表長得比較像是豪宅。裡面就十分的舒適,作為一家人生活的地方十分豪華。

看過凡爾賽宮和羅浮宮之後,看到奢華的內裝就沒有那麼令人讚嘆了。但是城堡的外觀仍然是非常引人入勝的。我很想知道世上是否真有充滿密門與機關的城堡,就像樂高玩具那樣,一定非常有趣。例如說,從國王的房間的畫背後可以通到花園的地道,或是使敵人掉入地窖的旋轉門,一按就可以改變通道方向的機關等。要是我可以蓋一座城堡,應該會蓋這種充滿機關的吧。

回程時與同行的陌生人閒聊。他叫Alka,從紐約來,不過原本是印度人。原來從紐約飛到歐洲來只要六個小時!對美國人來講,歐洲並不是一個很遠的目的地。他不會講法文,不過看來都還能夠溝通。其實我們這趟來法國,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用英文無礙,只有一些地方如麵包店不常做觀光客生意的不會講英文。以我們的法文程度,雖然不能100%無障礙溝通,但是「電箱子,水進去,冰出來」也是可以表達出冰箱的概念的。

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去德國或西班牙、義大利。到了這些國家語言不通,只靠英文應該也是還ok吧。不過還是會講當地的語言比較好。


這就是著名而漂亮的Chambord堡

城堡上方的尖塔非常有特色

非常像城堡的城堡

在城堡陽台上的五位公主與王子



長得像是豪宅的Cheverny

他拿跟我一模一樣的相機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