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5日

真正是離開法國的一天。賴床賴了半天,要去吃早餐時才發現早餐居然收起來了。去拜託了一下,用很快的速度吃了不少東西。

又要到Chatlet這個恐怖的大站換車。在那裡點點去買RER的票,竟也晉升為講法文階級!他跟售票員講「cinq aller CDG」,雖然CDG是用英文發音,但售票員顯然也猜到了。拖著大行李的一行人跟閘門及電梯奮鬥了好一會兒才成功到達月台,不久之後幾乎是直達機場的RER就出現了。

泰航櫃台前面排滿了人,隊伍還一直延伸到後面去。排了二十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。無骨雞的機票形式和我們不一樣,櫃台小姐一開始說沒有回去的機票,害我們緊張了一下,幸好只是虛驚一場。大家回去的行李都明顯變重了。神豬從20kg增加到28kg,我的背包則從4kg倍增為8kg(而且還丟了衣服跟牛仔褲)!買的東西也沒有說真的很多,我覺得還滿神奇的。

在機場寫明信片,買最後的紀念品…搞到最後上飛機。巴黎到曼谷的747上面全部客滿,但我們不幸坐在最後一排,離電視有點遠。神豬和點點坐在前面五排。起飛兩三個小時上晚餐,我想說等一下可以來睡個覺就跟空中小姐要了一杯白酒。吃完之後想要來寫日記,結果寫了兩行就睡著了。據說還維持沉思日記的姿勢睡了一陣子。把日記收了起來睡了兩三個小時。後來又去要了一杯調酒,問半天才知道叫做Screwdriver,不過就沒有昏睡效果了。飛機上放映達文西密碼,不過離電視太遠沒有認真看。但一開始在羅浮宮的場景看起來就很有趣:「啊,他從法國巨型繪畫區跑過去!」「這應該是第6展館吧?」

回程的飛機感覺上就沒有那麼久。在曼谷,我們在第一天曾經拍過照的登機入口前拍照,現在的我們與三十天前的我們,多了許多友誼、歡笑,和共同的記憶。曼谷畢竟只是轉機,毫不留戀的登上離開的飛機,前往真正的故鄉。

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前,螢幕上出現了以大中至正門為背景的台北市介紹。但拍照的角度除了大中至正門外,也順便把台大醫學院給拍進去了。看起來醫學院就是一副去亂入人家獨照的樣子,真是幼稚!

回到台灣,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。在行李轉盤錄了最後一次音,步出機場,台北濕熱的空氣迎面而來。借搭神豬好心爸媽的車回到家。

一個月的夢,一眨眼就過去了。和一個月之前的我,已是不同的人。

Je veux voyager encore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