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旅伴四:無骨雞

旅伴四,劉奎蘭;無骨雞。雖然是最後一個加入的,但願意付出的心意絲毫未減。一手包辦了簽證及保險,還提供影本寄到家服務。

我要感謝我的旅伴們,對行程的安排都很寬容的不表示反對。行程大多是我和神豬主導,我們決定要去哪些地方。一定會有某些行程他們比較不喜歡,或喜歡但沒有排進去的。但是很感謝,尤其是無骨雞和點點,他們都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,給我很大的信心。旅程中難免會碰到某些不如預期的景點,或不如意的事情,但他們都很體諒地一句話都沒有說。我覺得這對於沒有機會安排行程的無骨雞更為困難。我十分慶幸能夠找到這種旅伴。

無骨雞的日記也是一絕。和我的日記走完全不同風格,他的日記不只有精巧的文字,更有精美的圖畫。讓人看了之後不禁想要彩色影印一份保存下來。晚餐的菜色、城堡的風景,都在他的筆下畫成了永恆的圖像。

據說他每天晚上都洗衣服,整趟旅程都沒有勞費到洗衣機。某頓晚餐還有高級的焗烤馬鈴薯,也是出自無骨雞之手,果然不負賢慧雞的稱號。

和氣、有趣,華麗又幼稚。真的很棒。

在法國,我們不只認識了更多法國,也認識了彼此,也更認識自己。我覺得我們五個人的自助旅行團,是個非常棒的隊伍。可以照顧自己、可以互相合作、可以共度困難、可以彼此吐槽。離開法國時,我們當然懷念法國的鐵塔、法國的風景、法國的kebab,但我想我們更會不時想起其他一些不屬於法國的東西:法國的自製超華麗晚餐,法國的三秒自拍照,法國的超正神豬,法國的超強塑膠刀…。這些東西不存在於台灣,也不存在於別人的法國,只存在於我們的法國。你們讓法國更加美麗。謝謝你們,我的旅伴們:小小、神豬、無骨雞、點點!

1 意見:

  1. Unknown 提到...

    不好意思打擾了,因有文章授權事宜急需與劉奎蘭小姐聯繫,不知您是否可以提供她常使用的mail或聯繫方式,謝謝!
    翰林出版公司
    編輯 洪郁雲 unix@hanlin.com.tw  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