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:1月29日

早上搭馬車去參觀Edfu神殿。開馬車的是個青少年,馬車很快但一直跟我們要小費。導遊說車資跟小費會統一給,要我們不要給他。其實感覺沒有很好,一塊美金對我們來說沒有多少,計較這個沒有什麼意義。他沒有拿到小費也不太高興。只是說導遊已經有給他了,實在就不應該再貪得無厭。

今天看的這兩個神殿是希臘羅馬統治埃及時建的,約兩千年前。Edfu神殿保存得最為完整,壁畫大多都還在,只是顏色已退。Kom Ombo神殿有兩千年的鱷魚木乃伊,還有許多外科手術器械的壁畫。看了這麼多的遺蹟,會有一點累,感覺很多類似的東西。

遊艇的樣式都很類似,尼羅河上有很多很多的船隻。靠岸時就併排停在其他船的旁邊,下船直接經過其他船的大廳到岸上去。停靠Kom Ombo我們的船已經是岸邊數來第五艘,不久之後又有一艘停在我們旁邊!

在碼頭邊的一排小攤買阿拉伯衣服,雖說以後穿這種衣服的機會不大,但價格實在不貴,我買的也才20埃磅而已(約$NT120)。不過這是殺過價的價錢,導遊帶著我們南征北討的,當地的小販開價也喊的很高,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吧。我不喜歡這種要殺價的交易方式,弄到最後雙方(或至少我)都會不太高興。我寧願店員用好一點的態度,公道的價格賣我,即使不是最便宜的也無所謂。要吵架,推來拉去,還要假裝轉身就走等伎倆––太累了。

吃飯時就穿上了阿拉伯服飾,長袍、頭巾、薄紗紛紛出爐,非常有趣。餐廳還特別準備了生日跟蜜月蛋糕,我們就紛紛起鬨了起來,連爸媽「N度蜜月」都被拱了上去。

經過了幾次舞會之後,我總算大概知道舞會要怎麼玩了。反正就是說服自己很high,然後就跟別人一起high。在晚飯之後又有阿拉伯之夜,跟著中東音樂搖擺,可惜不太能跳Salsa。結果我們所有人中穿的最辣,最「入戲」的是導遊Belle,舞會也玩的很high。像這樣常常來還可以玩得這麼高興,真不簡單,表示他是真的喜歡這個旅程。

照理說遊輪上應該時間很多的,但我每天都到十二點多才會寫完日記,所以都沒時間寫明信片了,真糟糕!


馬路上幾乎全是馬車在奔馳,我們的馬車超過一輛又一輛,堪稱馬車界的法拉利。


全家共乘一輛馬車,奔馳在艾得夫的街道上。


艾得夫神殿的年紀比較輕,保存的也很不錯。


郵輪停在岸邊,併排停車很嚴重!


晚上的康孟波神殿。


換上剛買的阿拉伯裝!


阿拉伯全家福。戴上頭飾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喔!


還是女生可以穿的比較華麗啦。不過這樣也好,還好我是男生。


結果全部人之中最入戲的是領隊!


我是阿拉伯石油王子!(雖然只有一個晚上)


攤在床上的明信片也被服務生拿去當材料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