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所有人都距離好遠。每個人都在繼續前進,只有我還停在這裡,頑冥地想要抓住三月的中旬。日子一天天的前進,下禮拜和下個月都是大家能使用的詞語,唯獨我失去了時間長短的概念。

真好笑,我覺得有人離我最近的時候,居然是網路電腦螢幕上的幾個對話視窗,我人還根本不在電腦前面。我也分不清是什麼狀況了:某人曾經要跟我聊天?某個只是恰好打開了視窗,一句話也沒有說。又有電腦的殘存魂神起始了另一個視窗,趁我不在電腦前的時候。沒有文字的對話含何意涵?網路上傳遞的脈衝不能承載肢體語言,那些曾經存在過的搔頭凝視不被捕捉而永遠消失於時間當中。

兩句只有單方面的交談,兩個沒有文字的對話,一個機器展出的手臂。我可感受的最近距離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