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Template

哈哈,居然在考免疫的前一天換上了新的Template。其實之前那個也沒甚麼不好,只不過是Blogger內建的幾個選項之一,所以跟人家「撞衫」的機會很高。想要換Template有一段時間了,不過沒有甚麼美工設計能力。設計網頁版面,同時需要美工跟技術,我的技術勉強還可以,不過審美方面就有點匱乏了。看別人的版面,也許還可以勉強說出喜歡哪裡不喜歡哪裡,但要自己設計一個出來就沒法度了。

所以這次還是借別人的設計來用啦。我是在這裡找到這個Template的。稍微修改了一下,sidebar加上原本就有的一些widget,還有很方便的繼續閱讀功能。原來Blogger加新的功能可以這麼簡單!

我覺得對我來說,Blogger現在的缺點是說明文件寫的不太清楚,有些東西還是舊的Blogger的文件,現在根本就不能用。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要怎麼去弄新功能。不過既然都有好心人寫好JavaScript檔等著,那就不用擔心啦!

上面的圖案有一天會換成新的吧。等哪一天我找到更漂亮的,或著是可以自己拍,也許是台南,也許是巴黎...。


這是第一版的版面。以綠色為主調,白底黑字,中規中矩。文字那個區塊有點窄,放上圖片之後的文章斷行會很短。前幾天有嘗試改過,不過不是很成功,就乾脆換了新版面了。


這是新的版面。藍天白雲的感覺,有水有樹有天空。底下兩個方塊跟上面重疊的效果我覺得很漂亮。閃耀著藍光的簡潔內斂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