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七點多,就連建國高架橋也一路順通,只花了四十分鐘就到達桃園機場。第一航廈內擠滿了整裝待發的旅行團,在暑假的第一天毫不浪費時間地探索世界。

翻開我的護照,這幾年間還出國了真不少次。日本、馬來西亞、瑞士、法國、埃及,而如今一張嶄新的丹麥發申根簽證准許我再度前往北歐探險。能夠親身到這麼多地方旅遊,真是幸運。

所有旅程的起點,都由桃園機場開始。在候機貴賓室有一台Wii,結果最興致勃勃去借遙控器的居然是爸!而且還貪玩差點趕不上登機時間,所幸飛機稍微有點延誤。在登機候機室時有兩個小朋友看見我畫的地圖,問我是不是很喜歡畫畫,還說我畫得很漂亮!這應該是天下頭一遭吧,特留此紀念。他們要前往上海和爸爸會面,在香港機場和我們揮手道別。

國泰航空的飛機有一點比較特別,在頭頂置物箱打開的上緣,有一面長條型的鏡子,可以看見置物艙內還有沒有東西遺留,是頗為貼心的設計。

離開下大雨的香港,搭上Lufthansa的747前往法蘭克福。這是我第一次搭德航的飛機,空服員沒有亞洲航空公司那麼積極服務,不過若自行去要東西也還滿親切的。

"I trust the europeans with rice as much as I trust the Taiwanese with pasta." -- Me, 2007

在飛機的最後面有一道只有機組人員能進入的門,趁他們進出時偷瞄了一眼,好像是可以休息睡覺的臥鋪,看起來還真不錯!

跟後面的一個女生聊天才發現居然是學姐,五年級,要去德國自助旅行。真是太神奇了!看來我有在旅行異國途中遇到學長姐的天份。

香港──法蘭克福的12小時航程比我想像的要短。

法蘭克福機場大的誇張,光是Terminal A就有六十幾個登機門,一排Lufthansa的飛機排排站。十點鐘,往Stockholm的飛機總算起飛,而天色仍亮。雲層上的落日彷若國旗,紅、黃、黑三色交疊。

至飯店安頓完畢已是一點過後,還抽空在大廳更新了blog。兩點,在仍未消逝的餘光中睡去。


暑假的第一天,桃園機場人滿為患。


還沒出發就先在機場玩起Wii來了。


國泰的湯匙好漂亮!


要前往上海的小弟,興奮異常。


往法蘭克福機場的飛機即將起飛。


機場的地勤作業繁複,加油、飲食、行李、...


一整排的德航飛機排開。法蘭克福機場是德航的大本營,每一兩分鐘就有飛機起降。


抵達時已經很晚,飯店的大廳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。


北歐的家具設計頗有盛名。燭杯也是隨處可見,在原木桌上質感立現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