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:1月28日

澳網在昨天剛結束,Djokovic拿下他生平第一個大滿貫冠軍。Australia Open的旗幟仍滿街隨風飄揚,但從路上行人閒適的腳步看來,人潮已經退去不少了吧。接機的先生載我們到旅館後,也順道載我們進行了市區觀光。不幸適逢國定假日,博物館、美術館和教堂都不對外開放。澳洲有許多南半球之最,南半球最高的建築、最大的賭場、最大的教堂都在一天內讓我們見識到了。

澳洲的歷史不長,所以沒有像歐洲那樣充斥著城堡教堂。來到澳洲一天了,我還在嘗試歸納澳洲人是什麼樣子。到目前為止有種不大愛搭理人的感覺,好像我的英文和他們的英文是兩種不一樣的語言。

市區觀光結束後,我們就解散各自在城內到處晃。墨爾本的物價比台灣高約50%,從路上隨處可見的速食店觀察而來。這座城市內速食店的密度真是高得驚人!我在市區徒步走動應該有看到十來家。

買了一個Kebab當晚餐,沿著大街走向聯邦廣場,經過好幾家紀念品店,不過惦著手上還有食物不敢進去。有趣的是,紀念品店幾乎都是華人開的。飯店的對面也是Chinatown,排列著中式餐館和超市。在路上走的也不少東方面孔,雖然有些是講著日文。如果不背背包,我想我應該可以順利地偽裝成當地人吧!

墨爾本的電車系統十分發達,據說他們也很以此自豪。街上的電車來來去去,形形色色的廣告塗裝增添了不少城市風景。

貼著市街走了一趟,映入腦海的卻是種不安全的感覺。轉角處有拿著酒瓶的流浪漢(不過也有拿著畫筆的)。關門的店家,窗上貼著「本店24小時監視錄影」「本店由XX保全保護」「偷竊是犯法的」,還有一家直接把監視畫面展示在櫥窗內。略嫌髒亂的市容我想也有影響。還有一些小巷弄像極了電影的場景,垃圾車、積水、唯一個光源是個亮著「XXX」的霓紅燈。


南半球最大的教堂。


有河的城市總是比較美麗。


蓋的很新奇的音樂廳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