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:1月29日

半天的Tour往菲利浦島(Philip Island)。其實我不是非常喜歡參加Tour,常常要受時間限制,又會去一些奇怪的地方,不過有些目的地比較偏僻,除非自己租車否則很難到達。爸在出發前就在網路上訂好了,因此時間到時抵達集合地點就可以。菲利浦島距墨爾本約140公里,沿路司機也一面介紹著景觀,不過顯然催眠效果大於提神的效果。途中我們還參訪了一個農莊和無尾熊保護區,有機會和袋鼠拍照。袋鼠的尾巴可以當作是多一隻腳支撐身體的重量,移動時可以用前腳和尾巴撐起身體。無尾熊保護區十分有趣,那裡架設了高架的木板道路,讓我們與樹齊高,方便觀察無尾熊。說明牌上寫著「There's one here!」,抬頭一看,果然有隻無尾熊!原來說明牌是可以移動的,解說員看無尾熊在哪兒就放哪兒。也只有無尾熊這種一天睡20小時的傢伙可以這樣。

在菲利浦島上的Cowes吃了一餐不錯的Pizza,約七點多到Penguin parade的海岸。這些企鵝是Little penguin,成年體型也不大,身長大約30公分。住在地上的洞穴(Burrow)裡,每天日出之前出海,在海裡獵食(也被獵食)一整天,等日落之後才上岸。上岸時會結成一隊一隊,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!我們的觀景台就搭在海岸,稍微架高讓企鵝可以從底下通過,搶灘的企鵝就這樣咚隆咚隆地從旁邊顛步而過,真是超級可愛!有些企鵝的家在坡上,他們爬起坡來毫不費力,真是難以想像,這些路都走不穩的企鵝可是爬山高手呢!還有小企鵝在洞口觀望,等著爸媽回來。小企鵝的身長已經長足了,除了毛比較膨外,看起來和成年企鵝無異。


企鵝從海上回來,有的時候會迷了路跑到停車場來。事實上我們要驅車離開的時候真的在馬路上看到一隻。


連無尾熊大便都有標示!


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袋鼠乖乖看鏡頭呢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