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:1月30日

有些人就是適合四處旅行,有些人要當旅伴還真是叫人難過。整日不停的抱怨這抱怨那,什麼事情都不合意。不同的文化本就充滿了衝突,嘗試去瞭解才有資格決定要怎樣觀感,更無權決定別人的想法。

出發前和醫學院的江先生閒聊,講到我要來澳洲玩,他說澳洲人有個特產Vegemite可以試試。黑色的膏狀物,抹在吐司上當早餐。飯店的早餐中果然就有Vegemite,吃起來果然很特別,如同江先生所說的,有點像醬油膏。據說是酵母菌發酵之後的產物再經過處理,加上一些色素調味製成。現在的澳洲人是否還為之狂熱不可知,不過的確有在飛機上的雜誌看到文章,寫到這是澳洲具歷史代表性的一個icon。今天吃了第二次,覺得也還不錯,除了有點太鹹。澳洲的移民很多。應該說,先移民和後移民都很多,整個社會熔鑄了各種不同的文化。「澳洲人」又是什麼面貌呢?我已經不止一次看到整桌黃種人,彼此之間交談沒有一句中文,全部都是英文。他們也是土生土長的「澳洲人」吧?雖然主要使用語言是英文,但眾多特點仍提醒著這兒是Asia/Pacific的事實。食物也是,中視、印泥、泰式、日式餐點在墨爾本都稀鬆平常,與Bar、Grill的西式場所共存無礙。

早上搭上免費的City circle tram,往北邊的Old Melbourne Gaol。這是舊時的看守所、監獄,和死刑執行處。有一個滿有趣的是體驗罪犯是什麼感覺,我們(自願)被逮捕,稍加訊問後簡單搜身,看看身上有沒有帶違禁品。然後關到牢房裡面去,裡頭還有個馬桶。幸好不久之後就放我們自由了。隔壁棟的牢房則是關死刑犯,並且就在裡頭行刑。那時是用絞刑,因此還有詳盡的量測死刑犯的身高、體重,要用多長繩索才能使犯人立即斃命等,真可謂一門學問。其中一名罪犯Ned Kelly,因為屢次反抗當時相當盛行的公權暴力,所以後來成了澳洲人心中的英雄人物。一代梟雄,名聲亦可存矣!


這棟看起來陰森森的就是死刑犯監獄。


一間一間裡面都是等著被吊死的人。


看守所才有這麼大間,裡面通常關十幾個人。


免費的City circle tram。


這就是澳網的主場地啦!可惜澳網已經結束了,大家都在收東西。


綿延不絕一面一面的網球場。要打進前幾名才能去Center court比賽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