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dbye & Hello

我想了很久,沒有辦法決定要怎麼開始這篇文章。我相信有75%的人只會看完前三行,然後就快速捲到頁尾。所以究竟要呈現什麼給這75%的讀者呢?畢竟這是一篇結構鬆散的文章,違背了所有好文章該有的寫法,因為我的想法仍是一緒一緒地不成條理。

若說用一個字來形容2008,你要挑什麼字呢?這麼武斷地就只憑不到二十四小時來決定好惡,實在不是個好習慣。但人總有第一印象的,雖然後來總不盡正確。我選的字是,Unceremoniously。好個麻煩的字,繞舌、累贅、加了字根又加字尾,一副就討人厭的樣子。2008來得頗不友善,跟2007像是兩個惡霸比看誰比較兇狠。分明好好的冬天,到了兩年交界之際突然間變得凍寒,受害者小弟在下在此宣佈兩個惡霸不分軒輊,成功地把我的腦子給冰僵了。Unceremoniously,一點都不儀式性的,這麼解釋真是讓人一頭霧水。接近一點的用字,也許是「草率」、「隨意」吧。或著客倌您想像個騎士的加冕儀式,女王持著劍,而騎士單膝跪著,這屬於他的榮耀是慢慢點滴累積起來的,能夠被冊封為騎士,是何等值得紀念!但慢著,女王肚子餓了,於是隨手地點了一下騎士的頭,說:「你是騎士了,去吧。」一陣錯愕,變成騎士的瞬間只有一剎那,而那須臾已經在時間的洪流中,洪流中無可辨別的一點。

對,2008就這樣來了。也許他和2007原本是雙胞胎,或根本就是同一個人的不同偽裝;2007的最後一天,也帶著同樣的Unceremoniously。從台南移動到台北竟是連續的。(很奇怪嗎?你問。難道你期望時空跳躍?告訴你,我在早上搭車,所以沒法睡著讓時空跳躍。)好冷的台北城讓人全身的血管收縮以致來不及設定好自己的身份。今天我們要抽血,緊張緊張著竟睡著了。起身移動到實驗室,我真的會抽血嗎?老師在一旁吆喝催促著,「一、二、三,戳下去就好了」,於是一二三針頭刺穿皮膚,回血,我拉出三西西紅黑色的生命之脈。OK,很好,我會抽血了。真的就這樣?客倌您再想像個醫師,他幫您抽血的時候,浮現的畫面是unceremoniously的一二三戳下去。

2008也是一樣的。奇怪,2008這傢伙身上沾不上什麼希望的氣息,連偽裝一下都沒有。看來只打算沿襲著2007的老路線,沒啥創意。搞不好他們真是同個人。

我想我對這個字著墨夠多,您也看的厭煩了吧。那麼進入下個主題。我的國文老師看到文章是這麼個「轉」法,定會嘆氣。

回顧2007,其實這年也沒這麼糟。起頭是個期末,然後是埃及之旅。接下來亂七八糟地過了三個月,然後是北歐之旅,然後再意氣風發地過了三個月,大致上是這樣。下半年顯然比上半年好,是大起大落的一年。人生就是這樣,也沒什麼好抱怨的。

再轉。把自己弄的越來越複雜,越來越難預測。是因為很好玩嗎?顯然有什麼誘因,否則不會一直偏向這邊嘛。莫名的情緒起伏––所謂起伏當然包括起跟伏––也越來越常見,有的時候實在不是件好事。越來越常覺得累而放棄團體行動,其實應該多當主辦人才是。距離多近多遠,該保持怎麼樣的牽繫,好像永遠都沒有答案。

我累了,想睡覺。你好,2008,雖然你可能對我不太友善。但我可沒打算這麼輕易放棄。來,開戰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