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:1月31日

我是不是昨天才寫說我討厭參加Tour?看來也是有例外的時候。今天參加了Great Ocean Road的Tour,我只能說:「Marvelous!」(請自行加上澳洲腔)。這次參加的是Go West公司的Great Ocean Road行程,一早就出發,快22點才回來。司機兼導遊很有活力,也傳染給車上的旅伴。司機的iPod音樂傳遍全車,而且都是在有趣的時機出現。剛出發時下雨,就放了好幾首和下雨有關的歌。放晴之後,也有放晴的歌,Winding roads也有歌,還有逗趣的「Don't call me a koala 'bear'」!沿途中也講了不少故事。到倫敦大橋不免俗地放了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(好笑的是,那邊的海蝕地形本來就不穩定,所以倫敦大橋去年真的垮了,還有一對偷情的愛人被困在上面)。播Titanic的主題曲I will go on時還往擋風玻璃上噴水,開玩笑說連車子都在哭了。導遊說這是他第573次帶團走大洋路!難怪如此得心應手,還可以保持這麼有活力實在不簡單。帶團和當老師一樣,重複地介紹一樣的東西,如果肯用心一定可以找到一些方法吸引觀眾。

例如回到墨爾本時,我們正好經過一座大橋,於是導遊就打開燈光然後像機長似地廣播:「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...we are beginning our descent on Melbourne, our current altitude is...53 feets」像這樣準備好的笑點結果都很棒!可惜的是,好導遊和好老師都很少見。

停的第一站是個原住民文化中心。澳洲原住民的分佈很廣,整個澳洲大陸共有390的不同族的原住民。有的有不同文化和語言,就像是390個不同的國家。也不是每個部落都用回力鏢,因為他是獵鴨的武器,沒有鴨的地方就不會用Boomerang。Didjeridoo是傳統樂器,白蟻把樹幹的中間吃掉再加工而成。雖然只是根中空的木管,在專家手中可以製造出的音樂真是令人驚奇!一個單獨的樂器居然可以發出這麼多種聲音,不簡單。

大洋路其實是一條公路,沿著Victoria南邊漂亮的海岸修建。澳洲的士兵從第一次世界大戰返國,舉目無親又沒有工作,因此國家請他們建了這條美麗的公路。沿途除了有漂亮的風景之外,也經過很多漂亮的沙灘,是衝浪的好地方。天氣好的時候,風景真的就跟明信片一樣的完美!


只剩下一半的倫敦大橋。本來可以連車子都開上去,後來中間就塌掉了。


要是有這樣一個自己的海灘該有多好...。


漂亮到有一點太神奇了,你不覺得嗎?澳洲有好多地方都是如此原始而美麗。


我們距離這隻無尾熊大概只有不到兩公尺吧。在另一棵樹上還看到媽媽跟小無尾熊在樹上爬上爬下的。


這就是載著我們好幾百公里的歡樂小巴士。


車靠著左邊走,標示牌自然也在左邊。這是路上唯一一個在路右邊的標示,上面寫著:「在澳洲請靠左邊走!」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