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0-12日:Leiden

負責安排交換的組織IFMSA在每個週末都安排了National Social Program(NSP),在荷蘭各地的交換學生都可以前來參加。這個週末安排在Leiden,幾乎所有在荷蘭交換的學生都來參加了。

Leiden離Amsterdam不遠,火車半個小時就到了。話說回來荷蘭的幾個大城市都距離不遠,大約都在兩個小時火車車程內。從Groningen過來的學生就很辛苦了,要坐三個小時的火車才能到。所以我們三個是最早到達Leiden的。當天晚上就在學生酒吧裡喝飲料聊天,認識了不少新朋友。大家從各個不同國家來,也在不同的地方實習,所以自我介紹的時候都要說明兩個來源:「I'm from Amsterdam and Taiwan!」

當然記名字又是一番苦戰,尤其是我打算用本名打天下,每個人聽到都是一愣然後投降。還好我的小名片頗受好評,就算現在記不起來回去還可以查。不過兩天下來,大家還是只記得「Tsai」。其實要記也沒那麼困難,跟我一起在Amsterdam打混的幾人都已經可以叫全名,Henry還每次都故意學我用手勢比四聲二聲。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來自歐洲,來自美洲和亞洲的學生不多,但巴西和台灣都多於一個。

在酒吧裡也玩了一些遊戲熱絡氣氛,像是比賽誰可以先吃完餅乾後吹口哨;幫氣球刮鬍子;類似大風吹的搶椅子遊戲;矇著眼睛咬吊著的麵包;還有在身上綁螺絲,要用半蹲的姿勢放進酒瓶裡。這些活動相當適合半醉不醉的學生們,而且會產出很多事後不想承認的照片。不過這些照片都在別人手上,所以也沒辦法啦!

因為太多人來參加了,所以他們找住宿有點手忙腳亂,結果有五個人要擠在一間小公寓裡面。這間小公寓並沒有任何房間,只有DIY製作的一張床在半空中,而且也沒有梯子,要從吧台跳到床上去!本來是要讓女生睡床上的,不過他們一看就放棄了。我個人是相當中意這張床,率先就跳上去搶佔了一個床位。上面相當舒適,只是DIY的床板不知道能夠支撐多少重量。Fourat比劃比劃後決定睡地板,結果相當後悔,隔天早上抱怨連連,說他只能睡著三個小時,我們在上面倒是睡得挺舒適。殊不知,隔天還要多一個人要住這裡...。

早上在風車前的草地上野餐,之後坐船在運河裡觀賞Leiden風光。運河相當平靜,兩岸的高度也不比水面高上多少,頭上的橋更是恐怖地低,船身只要再高一點就會撞上了。比較大的運河,當然就有可以分開的橋面,大型的船隻就可以過去。不過早上坐船遊覽實在是令人想睡覺,一旁的Henry也是哈欠連連。

拿著博物館卡Museumkaart肆無忌憚地在博物館闖進闖出,歷史博物館展示著羅馬時期的文明。有很多考古發現的物品,現在還不知道確切的用途。我們這個時代的好處是,會有很多很多東西留下來;不過也是壞處,有太多的資訊,篩選出有用的資訊就變得困難。我不禁想像著未來的考古學家會怎麼看待我們:嗯,這裡有交換的文件,他們應該是來當交換學生的...不過怎麼都是到處去玩,還有party的照片呢?

晚上找個酒吧待著,我解釋台灣與中國的關係,發放中文音譯的名字,也聽了很多Poland的歷史和Balkan的現況。我對西歐以外的歐洲實在是了解不多,這次來才發現原來歐洲還有這麼多國家,這些國家平常跟台灣都沒什麼接觸。鄰近國家平常也永遠在拌嘴吵來吵去,可是出了自己的區域才發現血緣是那麼相近。台灣自己一個在海上,要出國就要大費周章,跟隔壁國家的交流遠不如陸地相接的國家熱絡。我們在世界上找不到兄弟,看到日本人覺得他們是日本人,看到泰國人覺得他們是泰國人,唯一與我們血緣最近的卻是敵意最重的。說起來真是孤單。

隔天到不遠的Den Haag海牙。看到這麼多高樓大廈,我才發現我在歐洲待了這麼久,連摩天大樓都不認得了。明明在忠孝東路就是理所當然的事,今天突然間覺得道路兩旁的房屋好巨大。雖然Amsterdam是荷蘭第一大城,但是Den Haag才是真正的首都,皇室家族居住在此,行政和國會也都在這裡。雖說如此,但是皇宮小小的,首長辦公室也小小的。據說他們的首相長得像Harry Potter,接待外賓時就在這個小小不起眼的塔裡面。

此行最大的收穫是,收集了跟各國正妹的照片!當然不只正妹啦,還有各國男生,不過來荷蘭交換的似乎是女生多一點。但男生照片想必沒什麼人氣,就不用放了吧。


斯洛維尼亞正妹

巴西正妹

西班牙正妹

波蘭正妹

荷蘭正妹

芬蘭正妹


要合照的時候總是照相機一大堆,手忙腳亂!


人像畫裡面常看到的大衣領,雕在半身像上面看起來更好笑了。


從前沒有電腦的時候,要計算三相點實在太麻煩了,乾脆做個石膏模型然後用一塊玻璃當平面找答案。代數問題的幾何解,厲害吧。


荷蘭人是在水上變出陸地的專家。


麵包裡夾Herring,書裡面寫得怪恐怖的,不過吃起來就跟生魚片一樣嘛,不過醋飯變成了麵包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