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7日:Brugge

就算跟火車站住的遠,結果還是要跑步趕車。往Brussels的火車一個小時一班,預定搭早上7:54前往。在Metro站發現下一班車是7:45,旁邊往Centraal的IC是7:44,決定賭一下看IC是不是比較快。在7:52到達Centraal,快步奔向13a月台,剛好趕上要開車的哨音。

以前就聽過Bruges是一個可愛的小鎮。後來看了In Bruges(殺手沒有假期)這部電影,起先覺得莫名其妙,直到結尾才看懂整部電影要表達的荒謬。每個人都各自有生命中堅持的信念,那是支持我們繼續下去的動力;年輕人還沒找到他的信念,卻已經鑄下大錯。該不該再給他一個機會?該堅持到什麼程度?決定如此困難,結局有時卻又如此諷刺。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,在片中Bruges被當作是殺手性格的一個反差,緊張亢奮的年輕人覺得安靜的小城根本是個地獄。

If I grew up on a farm, and was retarded, Bruges might impress me but I didn't, so it doesn't.

--In Bruges (2008)

路過Brussels,在這裡買往Brugge的來回票。一個小時後,到達Brugge,再走了約莫半個小時抵達青年旅館,一個晚上只要16歐元呢!在櫃台找到Brugge、Gent、Brussels的免費地圖,是一個叫做Use-it的組織出的,裡面有很多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。還好有這幾份地圖,我在Belgium這幾天順利許多。

Brugge雖然說是個小鎮,可是也沒有想像中的小。外圍有護城河繞城一周,但是城牆幾乎都消失了,只剩下幾個城門。青年旅館在南邊護城河外,走到中心仍要20分鐘左右。Brugge現在已經是全比利時第一的觀光景點,所以遊客眾多,很難稱之為安靜的小城;只有在夜深人靜,遊客們都回家之後,才多少重拾一點小城的氣氛。

薯條也是比利時的名產之一,看了薯條博物館之後,才知道原來是比利時人發明的。一次大戰的時候,一些美國士兵看到比利時士兵在吃薯條,推測因為他們說法文的關係,所以就叫做「French Fries」。真正的比利時薯條厚度要超過一公分,而且要用兩階段油炸。當然上面還有各式各樣的醬料,除了常見的蕃茄醬、美乃滋、芥末醬以外,幾乎各地都有當地特別的醬料。參觀完博物館,也真的肚子餓了,當然不免俗地要品嚐一下囉!

比利時的啤酒百百種,總要從某處開始。品嚐了當地的Bruges Zot,相當不錯,有種蘋果的甜味。酒足飯飽沿著護城河的美麗風光散步回旅社,不勝酒力倒地;直到十一點遊客都回家之後,再回到城中尋覓夜景。深夜的Brugge終於沈靜下來,絲絲雨絮洗去日間的塵囂。

鐘塔前兩座小吃攤進行永不停歇的戰爭,試圖證明自己才是薯條界的王者。我也加入用行動投了一票,雖然我可能再也不會回來這買薯條了。




在廣場上望著鐘塔寫生,配一杯啤酒或咖啡消磨整個下午。





有人說Brugge是北方的威尼斯,不過我想威尼斯應該沒有風車吧。


比利時的巧克力頗負盛名,搞怪的花樣也特別多。




Brugge的鐘塔,在電影In Bruges的結尾有人從上面跳下來, 所以現在上面都是鐵絲網圍起來了。據說越來越傾斜,搞不好以後會變成Brugge斜塔。



鐘塔每十五分鐘就會響一次,四次都是不同的音樂,是個超大型的音樂盒。


屋頂的小洞是給信鴿出入的通道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