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8日:Ghent

Ghent就在Brugge和Brussels之間,也是個號稱中世紀的小城。我拜訪的時候剛好是Ghent Festival,到處都在架舞台表演,還有遊行隊伍!不過架起來的舞台多少也干擾了中世紀的氣氛,尤其是主舞台還架在運河中間。街道上滿滿都是人,攜家帶眷坐在道路的兩旁等待遊行隊伍;廣場上也擺滿了小吃攤,販賣各式各樣有的沒的東西(包括好一陣子沒看到的Bratwurst)。

不過沒關係,我還是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很棒的地方:一個長得很像樂高城堡的城堡!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可能是石磚的顏色、高塔的形狀,或是上面飛揚的旗幟,感覺很像是個樂高城堡。據說城堡本來不是長這個樣子,但是為了營造「中世紀風格」,所以把城堡整修了一番。說起來,其實中世紀也是個被拿來消費的概念;在學術領域之外,大多數人對中世紀是什麼樣子其實是一種想像,跟實際恐怕有點距離。

身為薯條的發源地,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賣點。Ghent的特產是薯條沾醬stoverijsause mee mayonaise,據說是肉汁、啤酒、美乃滋混合而成。特別的地方在於(除了好吃之外),不同的顏色混合在一起像是幅印象派的畫!在枝葉搖曳之間撒下的陽光,照射在混合的醬汁與薯條上,真的像是幅印象派的畫作!


吃完印象派的薯條,前進到S.M.A.K.現代美術館。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現代藝術,雖然很多仍舊不能理解,但是偶而會發現幾件有趣的作品。很多現代藝術都相當幽默,有時是開古典藝術的玩笑,有時是開自己的玩笑。這種略帶惡作劇的風格很適合我。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認同,Julia就相當討厭現代藝術,他覺得在蒙娜麗莎頭上亂畫是破壞這幅作品。喜歡古典藝術的人,可能就很難接受現代藝術吧!



樂高城堡的真名叫做Gravensteen,是一個伯爵的城堡。


船頭的雕像長得好像Shrek電影裡面的男人婆



遊行隊伍落落長,從這邊跨越到另外一邊真是艱辛的路程。



城堡裡面也展示了刑求的工具和斷頭台,從生動的圖畫看來相當痛苦。


粉紅色歐巴桑樂團!這麼多粉紅色其實有點恐怖。




應該不難理解藝術家想要表達什麼吧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