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順利抵達Amsterdam,從車窗就可以看到許多河流,也看到即將去實習的醫院AMC從窗外經過。雖然他今天還有考試,Isabella還是來車站接我,下車東張西望一番就看到他拿著「Tsai Mu-Hung」的牌子。台灣帶來的證件照不知道在旅行中掉哪兒去了,還是根本就忘了帶,只好去快照亭照一張,初到荷蘭的興奮在照片上表露無遺。Isabella帶我去辦了一張交通月票,在Amsterdam裡面可以任意搭公車、電車、捷運。拿到「無限卡」真是無限自由,還好不是我付錢,一張可要65歐元呢。

住的地方其實離市中心不遠,反正有無限卡可以用就沒什麼差啦。附近就有公車站牌,捷運轉公車其實滿方便的。雖然在五樓,但是有電梯。裡面鍋碗瓢盆一應俱全,還有一書櫃的書,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這裡的學生的公寓。他去義大利渡假去了,就把公寓租給我們住。裡面佈置地頗溫馨,只是冰箱裡面似乎還有許多東西(我們也不好意思亂動),還會不時在櫃子裡面發現皮包、鞋子等等。

可惜我住單人房的計畫還是沒有成功,因為公寓頗大間,還有一張沙發床,我跟El Salvador來的Henry一起住。他比我早一天抵達,也是在歐洲玩了兩個禮拜才到荷蘭。我們一起去市中心逛大街,順便找店家買個門號。荷蘭的預付卡超帥氣的,一手交錢一手交貨,7.5歐換一個小小盒子就結束了;在德國還要看護照,簽一大頁看不懂的合約。總之現在我又有了一個荷蘭的號碼,這兩個月換號碼的次數其實跟搭飛機不相上下。

旅遊一個月的疲累在昨天通通一起出現,從十一點睡到隔天十點。起床之後開始研究要去哪裡玩,決定趁星期五有巴士去羊角村Giethoorn。從離家不遠的Amstel車站出發,預計約兩個小時的火車到Steenwijk,車票比我昨天從德國來還貴。

比起德國,荷蘭的火車就不那麼發達。站內似乎沒有可以直接查時刻表的方式,要自己去看發車時刻表;尤其是需要轉車的話,不知道要怎麼查到銜接的班次。到Utrecht的路段還算順利,但是從Utrecht出發的火車似乎冷氣壞掉了,到了Amersfoort就把大家通通都趕下車。等了一會,下一班車是前段會前往Groningen,後段往Leeuwarden,不過來的卻是列短車,所有人都囧掉了。連車上的荷蘭人都說今天亂七八糟,還是等一下再聽廣播要怎麼辦。所幸幾乎大家都講英文,而且也很好心願意解釋情況給我們聽。

在另一個站轉車之後,總算成功到達Steenwijk。本來是因為星期五有公車所以才今天來,但是看到車站有腳踏車出租,我們又改變心意租了腳踏車。騎起來真是輕鬆愉快,除了荷蘭都是平地之外,那家租車店還只出租電動腳踏車!好像在踩空氣一樣,隨便一踩就滾好幾圈。離開Steenwijk市區,兩旁都是綠綠的平原。



還沒到Giethoorn,空氣中就先傳來一陣牛糞味,碰上有點要下雨的天氣,味道特別明顯。Giethoorn的每一戶人家前面都有溝渠通往河道,也幾乎每戶都有船隻。一個開車的好心人停下來告訴我們前面那條路不能騎腳踏車,還給我們一人一件雨衣!後來才知道他是腳踏車店老闆娘的先生。

不遠的天空開始有閃電出現,騎著騎著果然開始下雨了。我們找到一棵樹下暫時躲雨,觀察其他雨中的騎士是怎麼辦的。有穿雨衣的、撐雨傘的,也有人完全不理會下雨照騎不誤。等了一陣,雨看起來沒有變小的趨勢,就只好穿上雨衣體驗在荷蘭的雨中騎車是什麼感覺囉!雨說小不小,說大不大,臉上眼鏡上都是水珠,不過還不至於全身溼透。回去還硬是要走跟來程不同的路,還好沒有迷路,順利回到Steenwijk。倒是到達市區之後找火車站找了一陣子。

回來的時候荷蘭火車又變了花招,本來在這邊月台的火車變成隔壁月台,還好我不停到處張望動作夠快,要不然又要錯過這班車了。車廂內也沒有顯示站名,要自己多注意廣播和窗外。

不知道Henry會不會覺得跟我一起很衰,搭壞掉的火車,騎車又碰到大雨。不過經過這麼一番磨練,說不定我們的友情會更加深厚呢!



一旁的草地上全都是牛羊。


看了整天的荷蘭風景,最納悶的就是「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河?」不過以他們的角度,這應該是「沒填起來的地」吧?


拖了整列腳踏車,不知道要開往哪裡去。


奇怪的火車頭,長得好像什麼宇宙戰艦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