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3日:Munich

神豬生日快樂特輯


Student Agency巴士很大一輛,可以坐六十幾個人呢!而且再加上這些人都帶個大行李箱。不過他們的作業就跟他們的網站一樣,一切從簡,我到了車站還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車,最後是被一個警衛伯伯撿回來坐車的,真是感謝他。原來我的巴士在經過慕尼黑之後,還會一路開到瑞士去,難怪我沒看到寫著往慕尼黑的車。時刻表上只列到慕尼黑,害我以為車只到慕尼黑就停了。六十幾個座位幾乎都坐滿了,還好我只搭幾個小時,要是搭上十幾個小時還真的是種歷練。半夜兩點半的時候還有兩個德國警察把巴士拉到路邊,然後上來一個一個檢查身份證跟護照,而且還把護照拿去,大概是去查電腦吧。其實我覺得滿奇怪的,申根公約國內不是沒有邊界檢查了嗎?聽神豬說他們搭火車入境的時候也有被查護照。

總之我不是偷渡來的,所以在早上五點半的時候順利在慕尼黑下車,不過被丟在距離市中心滿遠的地鐵站。我下了車才開始查住的地方在什麼站、現在在什麼站、要怎麼過去、要買什麼票...想想還真是太隨性了一點,萬一網路掛點的話我就囧了。所幸順利到達,而且在六點把神豬吵起來成為第一個祝賀他生日快樂的人!

全球化帶來很多影響,會改變當地的面貌,例如說布拉格舊城廣場的一角就有間Starbucks。對我來講,全球化最直接而顯著的影響,就是Starbucks把美國廁所不用錢的文化帶到歐洲來了!所以大家看到星巴克,可以大方的進去上廁所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