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5日:火車



倒退著坐火車,有一種特別的感傷。

歐洲很多大火車站都是讓火車一頭鑽入,不同月台的列車一字排開。當火車要離開這個站的時候,就要換個方向前進。所以所有的火車尾也都是火車頭,車廂也都有兩種方向的座椅。

坐在背著前進方向的座位,看著窗外的風景。綠葉拉成一條青黃的時光河,不停地往車後流走。耳機裡的聲音唱著:「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\可是那然後呢」逝者如斯,綠色流光消失於視線末端,留在那不知名的山洞外頭。即便是看似永恆的天空,也都緩緩地遠離。感覺是遠離某個地方,而非前往某個地方。

「捨不得\段段副歌\心還熱著\也該告一段落」,火車即將到站,步下火車踏上地面,回到正常時間。抬頭挺胸邁開大步,又是另外一段旅程的開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