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9日:Dresden

每個城市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。Berlin是冷靜、Leipzig帶點高傲,但是Dresden卻是好笑。

這是個很有趣的感覺,可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很好笑。也不是說很可愛,或是很囧,可是就是有點讓人意料之外。今天在城裡晃了一大圈,又走了好多路。當初Saxony的貴族居住於此,所以也蓋了好幾座城堡式的建築,就在舊城區的邊緣。我覺得好笑的是,這裡的人們好像不把它當古蹟看,而理所當然地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河邊散步的步道就在堡壘的正前方;歌劇院現在仍在使用;貴族居住的城堡被拿來展覽文物也就算了,一旁的古蹟被抓來做交通博物館,放了一堆火車跟飛機!

其實這樣並沒有什麼錯,建築本來就是要使用的,如果能夠善加運用也無嘗不可。我猜想這裡的人們覺得古蹟並非神聖的,只是日常生活中一件需要愛護的東西吧。只是覺得有點揮霍,不過Dresden的確有本錢這麼做。

但是話又說回來,他們的圓頂大教堂Frauenkirche卻是很近代才又修建的。1945年的時候被轟炸機摧毀,之後被東德丟著當作是戰爭紀念碑。到了統一以後,懷念教堂的鄉民們大力奔走,在2005年才把教堂整建完成。所以教堂裡面設備新穎,看起來完全跟古蹟扯不上邊。當然裡面的裝飾還是很漂亮,仍然是一座非常動人的教堂。買票到想登圓頂上參觀,都做好爬很多樓梯的心理準備了,進了門才一怔:原來還有電梯可以搭!這個地方真的很好笑,教堂裡面居然還有電梯,當然就高高興興地利用現代科技了。

Dresden似乎並不是一個觀光勝地,我在這邊幾乎沒有看到亞洲面孔,路上標示也都沒有寫英文。幸好DJH櫃台還都可以用英文溝通。其實DJH裡面很多是全家一起來旅行的,甚至是整個旅行團(像救國團那樣?)。昨天忘了講,DJH的房價是包括早餐的!午、晚餐也可以在這裡吃,今天晚餐就在這裡解決,5.5歐元的buffet,菜色不多但是已經算豐盛。

明天早上七點的車前往布拉格,預計在布拉格停留三天。比起德國,我幾乎沒準備布拉格的資料,連書都沒買,所以大家沒事的話記得幫我祈禱一下。在那邊可能無法使用手機上網,所以接下來幾天有可能失聯,請大家不要太擔心。


交通博物館其實很不錯,裡面有很多模型跟真品,包括好多部火車頭跟電車車廂。不過最好笑的還是這部腳踏車了。


這就是新修建好的圓頂大教堂,據說外觀看起來跟從前的一樣,只是少了歲月的痕跡。


這才是教堂的真面目!二十一世紀的教堂果然不同凡響。


教堂圓頂上的視野很不錯,Dresden的風景其實是很漂亮的。


在Kreuzkirche教堂裡面的管風琴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