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觀光客還沒有湧入Rothenburg之前,趕緊把握機會在城內漫步欣賞小鎮風情。有神豬作伴,當然要爬一下制高點。雖然Rothenburg的塔不是我們爬過最高的,但絕對是最難爬的!上去的階梯空間很小,到最後一段甚至要手腳並用,幾乎像爬梯子一樣上去。塔頂的空間似乎是後來才加蓋的,好像違建一樣在屋頂的上方,不過看下去的視野滿不錯的!還去參觀了刑罰博物館,古時候是可以刑求讓嫌犯招認的,所以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道具。滿特別的是犯罪者其中一種處罰是帶著面具在街頭示眾,藉此讓罪犯覺得羞恥。面具是鐵做的,長得像豬或驢子,而且還有固定舌頭的地方讓罪犯不能說話。

接著我們前往Bad Mergentheim的德意志騎士團博物館。Bad Mergentheim也是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一個城市,也是有漂亮的房子和石板路。騎士團博物館在一個城堡裡面,不過很不幸的幾乎所有解說牌都只有德文,所以我們什麼也看不懂。我也跟騎士團很不熟,所以看了展品也猜不到究竟是展什麼。看著看著,居然出現了鴨子?!



原來是同時在這裡的另外一個展覽Die DUCKOMENTA,把很多名畫都改成鴨子。我們後來下去看特展,又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鴨子,讓我們笑翻了天。一進門是飛天鴨的化石;直立鴨(Ana erectus)的骨骼;木乃伊鴨;兵馬俑鴨;一堆名作都被改成了鴨子,梵谷的自畫像、蒙娜麗莎、最後的晚餐;還有佛陀鴨完全擊中我們的笑點,當場笑到不行。

難道這是德國人的幽默?不過放在特展也就算了,連騎士團博物館裡面的展品都被鴨子給入侵,而且所有工作人員雖然語言不通,都很得意的帶我們去看鴨子。欣賞錯愕或爆笑的館眾,大概也帶給他們很多歡樂吧。

離開Bad Mergentheim,我們也離開羅曼蒂克大道,往下一段旅程前進。下一個落腳處是Stuttgart,總計要在這裡停留五個晚上之久。不愧是個大城市,高速公路上車流明顯比較多,進到市區之後各線交錯,讓人眼花撩亂。走錯兩次路後總算找到住宿的地方,雖然一個晚上只要20歐元,但是房間在四樓,差點把搬行李箱的活活累死。晚上出去逛街,德國的乳製品相當相當便宜,一公升的牛奶和一盒優格竟然不用一歐元!看來看去這好像是唯一物價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囉。在廣場上的噴水池居然滿滿的都是泡沫,原來是一旁的一群年輕人做的好事,一直把洗碗精往噴水池裡丟。德國人的幽默實在是有點難以理解...。


要進入Rothenburg要開車經過這個城門!


騎雙人協力車一起旅行!真是甜蜜,不過會不會很容易吵架?


右邊是Wagner,左上是Mozart,左下是Bach。


噴水池滿滿都是泡沫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