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6日:Titisee

Freiburg是黑森林的入口,往東進去就是黑森林的範圍了。今天坐火車到黑森林裡的Titisee湖,湖其實並不大,但是在群山樹林環繞下景致還算不賴。踏船在湖上繞了一圈,原本晴朗無雲的藍天飄來了一片積雲,竟下起雨來了。雲缺口的藍天仍然清晰可見,我們期待這一陣雨很快就會過去,所以搭車前往Neustadt尋找租腳踏車店。

在Neustadt遍尋不著,居然下起了大雷雨。決定回到Titisee,剛好搭上公車,在大片車窗後觀賞大雨浩劫的黑森林。暗自慶幸我們的好運,沒有在腳踏車上遭遇黑森林的洗禮。一片雲離開,要下車時雨又小了,好像把水龍頭關掉一樣。在Titisee晃啊晃的,果真找到一家租車店,不怕死地租了車環湖一周,所幸沒有再碰到大雨。

回程,在火車的大片車窗後,又見到一次大雷雨。原來不只飛機可以走在雲裡,黑森林的火車也與雲霧齊高,遠方的樹梢消失在白色的霧氣裡面,彷彿一幅中國山水畫。輕輕如棉絮的白色霧氣,卻意圖用水珠打破玻璃!火車毫不受影響,仍舊緩緩駛出森林到達Frieburg。

晚上跟神豬一起煮了義大利麵,當作餞別的晚餐。煮出來的東西大概也只有我們兩個可以吃得這麼高興。明天他們就要向南往瑞士出發,我則要向北往Amsterdam的方向前進。希望接下來都是好天氣,旅遊的人們都平安快樂!

1 意見:

  1. Unknown 提到...

    餞別晚餐XDD
    話說我已經寫好你明信片了耶
    快給我地址吧~  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