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5-6日:Berlin

有沒有發現上一篇我寫得斷斷續續,有點不知所云?一部份是因為我其實還沒想好要寫什麼,一部分是因為時間實在不夠。這兩件事情又是互相加成的。

一個人旅行的其中一個特點是,時間會非常不夠用。雖然說同樣是一天二十四小時,但是就是常常覺得時間不夠。當時間都掌控在自己手裡時,怎麼反而更難控制呢?

例如說,早上起床,多賴一下床再出發。早餐要坐著慢慢吃還是帶著走呢?這個地方很有趣,多看一些關於它的資料吧。

因為自己不用等自己,也不會有人累了想要先回來,或著是有不想逛的景點;想偷懶的時候也是全心全意地偷懶。賴床的自己仍然在賴床,沒有人可以先準備東西。坐著吃早餐也好,邊走邊解決也好,總之都是很忙的。相較於團體行動,一個人旅行可以做的事情多了許多,就沒有什麼「空白」的時間。

吃完晚飯之後還不想回來,就繼續再去別的地方逛逛。所以下場就是做了很多很多事,可是回來紀錄就寫得零零落落啦。

另外要幫自己帶路、要看景點介紹、還要注意紅綠燈。如果對景點不清不楚的話就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裡去,所以只好一直抱著Lonely Planet看看附近有什麼。會不會其實Lonely Planet是給Lonely Traveler的書,我記得以前都沒有看得那麼認真,走路的時候還要邊讀。

因此到目前為止,我對獨自旅行的心得就是:會很忙。至於會不會怕,我在現代科技(跟歐元)的幫忙下,已經可以成功跟大家分享當下的狀況,所以你們都可以算是我的旅伴吧。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看,但是心理上總是有個寄託了。

完全不會講德文跟多少會講一兩句還是有很大的差別。要跟路人問路的時候,路人常常一臉驚恐的樣子,而且都不知道怎麼回答我,我也沒有辦法大略猜一下究竟他回答了什麼。雖然說我亂猜加比手畫腳是可以達成目標,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撞到鐵板。像我在申請手機門號的時候,就一定得找一個會講英文的來幫我。後來到O2的店面,雖然他們都熱心想要幫我,但是滿腔熱血卻被英文單字嗆到的樣子還滿無奈的。

喔還有生平第一次住青年旅館,雖然說這家青年旅館可能算是比較新潮的那種,看起來窗明几淨。雖然訂的是八人房,不過昨天好像只住了五個人,而且除了我以外全部都是女生...。今天似乎就住滿了,不過也是只有另一個男生。但是,如上所述,自己旅行實在是太忙了,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時間去跟別人哈啦,尤其別人都是三兩結群的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