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7日:Strasbourg

很快地收拾好行囊,這兩天幾乎沒有把行李打開,然後把棉被床單拿去還。已經起床在看旅遊書的神豬幫我送行到旅館門口,我又再度出發進行一個人的旅行。

一個人的表演叫做獨白,兩個人的對手戲不會是兩個人的獨白。自己思緒的節奏只有自己跟得上,即使看似深沈的想法也常是在須臾間瞬生。只要第二個人出現,對話是既定的禮儀規範,腦袋運轉的速度就得降低到可以聽進別人說話的速度。或著更簡單,剩下嘴砲而已。雖然偶而讓腦袋休息也不錯,不過休息太久會生鏽的。

今晚的落腳處在Kehl,就在德法的邊境上面。下了火車,在路上找尋一點點法語的痕跡。其實真的就只有一點點,偶而看到幾個單字,剩餘的仍然全是德文。通往YH的路封閉,只好繞道而行;又發現今天禮拜六,櫃台要下午五點才開,還好一個好心的阿姨讓我進去放行李。克服萬難之後,往法國前進!

本來是要騎單車去入侵法國的,不過腳踏車店也是很早就要關門,就只好徒步越過邊境了!從橋上跨越萊茵河,就到了Strasbourg,不過完全沒有概念這是Strasbourg的哪裡。正在徬徨時,「適時」下起了大雨,規模絲毫不比昨天碰到的遜色。於是很快打定主意搭公車往市中心前進。會講一點當地語言感覺還是很不錯的,至少我從看站牌到買票都知道我在幹嘛。不知道是法國人比較不喜歡說英文,還是其實法國人都不會說英文,幾乎沒有人會用英文回答我。

Strasbourg的聖母堂看起來好巨大!不知道是否因為廣場比較小的關係,走著走著聖母堂轟地一聲跳出來,整個身影佔據著天際,看起來似乎比任何看過的教堂都還高。進到裡面之後,就比較能夠跟其他教堂比較,然而整座教堂依然相當壯觀。爬上塔頂倒是沒有想像中的高,而且附近沒有什麼太特殊的風景。

法國的女生真的都比較漂亮!當然不是說就沒有不好看的,但是只要在路上走走就會發現漂亮的女生。比起來在德國街頭要找到正妹就比較困難。尤其是昨天在Freiburg,整個城難道都沒有年輕女生嗎?今天整天在Strasbourg街頭遊蕩看金髮正妹,相當開心。還去法國的郵局換了旅支,他們星期六居然還有上班,真是太溫馨了。

除了碰上一個大型基督教的遊行活動以外,我還在街頭看到反核的宣傳活動。志工拿著宣傳報紙仔細地跟路人一對一講解,我好奇湊過去看,也拿到一份宣傳報紙。那個阿伯還遞給我一個紙袋,說這是保護用的(pour la protection)。我原本以為是保護傳單不被雨淋濕,後來在裡面找到一顆糖果,還有一張使用說明:

核子意外防護系統
當無可避免的核子意外發生時,請照下列指示操作:
1. 打開袋子
2. 把袋子套在頭上,直到什麼都看不見
3. 不要去想接下來會發生的事
4. 對不停安撫的執政當局要有信心,雖然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應變。
5. 需要服用碘劑對抗放射性物質時,可以搭配糖果服用
6. 跟自己說道,如果當初沒有核能,生命會更加美好

實在是太幽默了!而且那顆糖果其實還滿好吃的。另外還看到一群男生穿著「Fred se marier」的衣服,簇擁著一個打扮成金髮正妹的男生,沿著街上跟路人賣糖果。看起來是個法國的婚前儀式,真是太好笑了。

Strasbourg的市容感覺比德國活潑許多,遊行、宣傳、搞笑、街頭藝人,很多有的沒的活動。在德國,看到最多人的地方都是在啤酒花園,沒事的德國人好像都在這消磨時間,不然就是宅起來玩火車模型。

看得出來,法國一日遊之後心情很好。除了物價真的有比較貴,在一個50%可理解的地方還是比30%可理解的地方自在。還有不時出現的「Ooh~La~La~!」跟滿天的SOLDES,唯一的敗筆是買回家吃的Alsace沙拉,實在是太不能理解了。

P.S. 在Strasbourg的fnac找不到Amateur Transplants的唱片。


越過這個河就是法國境內了!衝啊!


不管你要往哪裡去,走這條路就對了!這個路牌多好用啊!


開觀光小火車的司機相當隨性,開到一半就停下來聊天,後面的觀光客看起來頗囧。



非常有現代感的Tram。下面那張可以看到另一種車型,觀景窗超大,連門都有很大的玻璃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